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党建综合

旌德县司法局:防灾减灾日,法律援助在身边

发布时间:2020-05-19 16:34:46 编辑: 县司法局 访问次数:4619 字体大小:

 

旌德县司法局依托“5.12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平台,组织开展法律援助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单、现场解答咨询等形式为群众提供法律服务,活动共发放援助中心联系卡、宣传单页、《妇女法律援助服务手册》等援助资料100余份、围裙和手提袋等宣传用品1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10余人次。

一是重宣讲。宣传《法律援助条例》,让群众了解“何人、何事”能获援助。着重宣讲对因自然灾害等造成的困难人群降低经济困难审查标准、扩大援助范围。律师及法援志愿者们以自然灾害为例,举例说明家庭、个人遭遇灾害而受有重大人身或财产损害(失)的,符合经济困难标准即可在申请事项符合援助条件时获得免费法律援助。同时,持有低保证、五保证或可证明在养老院、孤儿院等社会福利机构中由政府供养的,无需证明经济状况。

二是扬风尚。鼓励见义勇为,让群众免去因见义勇为造成自身损失的后顾之忧。因见义勇为行为产生的民事权益纠纷符合《安徽省法律援助条例》第十三条第(四)项的规定,符合援助条件且免予经济困难审查,援助中心为该类特殊人群开通绿色通道,维护权益,以鼓励特殊事件发生时群众能自救、互救,弘扬社会道德风尚。

三是保权益。保障特殊群体权益,让群众主动参与法治社会建设。积极推进法治、德治、自治“三治融合”,通过各种节日、纪念日等时间节点,不断开展形式多样的法律援助宣传,重点就妇女、儿童、老年人、残疾人、军人军属的特殊群体开展权益和保障措施宣传,促进社会形成共同关爱和保护特殊困难群体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