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党建综合

县政府办开展办阅谈第20期 探索产业扶贫联盟 助力产业扶贫

发布时间:2020-06-02 08:21:26 编辑: 县政府办公室(县外事办) 访问次数:1113 字体大小: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既是决胜期也是攻坚期。县政府办聚焦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开展以“五大一争”为主要内容的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坚持常学常新、真学真用,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引向深入、落到实处。5月29日下午,县政府办学习型组织“办阅谈”联合俞村镇学习型组织“青年说”共同来到俞村镇杨墅村,以杨墅产业扶贫联盟为教学点,实地考察项目基地,深入了解产业扶贫知识。

本次研学通过实地考察、现场答疑的方式,在俞村镇负责同志、产业扶贫联盟负责人及项目基地相关负责人的讲解下,详细了解产业扶贫相关知识,获取产业发展诉求,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提出建议做法。

第一教学点  杨墅产业扶贫联盟办公室

20期1.png

 

在杨墅产业扶贫联盟集中办公地,大家听取了俞村镇负责同志及产业扶贫联盟负责人关于扶贫产业联盟前期规划、运营管理、后期维护及效益创收等情况的介绍。

杨墅产业扶贫联盟由旌徽牧业有限公司牵头,八位养殖户共同组建,旨在整合村养殖资源,实现销售和养殖规模的零误差对接。其中有六家家庭农场,两家养殖大户。联盟将统一产品品牌,统一销售渠道,实现资源共享,打通产业销售最后一公里。目前,已建立线下、线上两条销售渠道,线下主要销售到北京、广州等地,线上和嘎里味道运营中心达成合作协议,并实现疫情期间为一贫困户网上销售超万元的业绩。

第二教学点 旌徽牧业有限公司

在旌徽牧业有限公司,了解了扶贫产业项目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收集了产业发展的诉求。比如如何扩大养殖规模、如何拓展销售渠道、如何招募产业人才等。产业项目负责人们一致指出,产业扶贫联盟的成立给予了他们更大的信心,也让他们看到更多的可能。

20期2.png

 

在随后开展座谈交流会上,大家踊跃发言,将脱贫攻坚与自身职责作结合,消化吸收收集到的困难诉求,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谈体会,谈谈能为贫困群众提供哪些实际的帮助。

针对农户知识不足、信息和资源缺乏、服务支撑不够等问题,大家纷纷表示,要依托好产业扶贫联盟,将政府服务、社会力量与企业资源充分整合。在决战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期,要聚焦脱贫攻坚,服务乡村振兴,深入贫困一线,学深悟透脱贫攻坚领域相关知识,进一步坚定助力脱贫攻坚的决心,强化助力脱贫攻坚的能力,精准施策,狠抓落实,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作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