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党建综合

白地镇:优秀的女党员,家庭的好主妇

发布时间:2020-06-02 15:46:17 编辑: 白地镇 访问次数:785 字体大小:

提起江和平,大家并不陌生,早在二000年前就曾担任村计生员工作,出色的工作得到领导的认可和群众的信任,后因家庭的原因,不能继续从事计生工作,但她始终割舍不了对那份工作的挚爱,仍在默默地支持村里计生工作。

10年前她开启务工生涯,在上海的一户华侨籍人家从事家政服务,朴实的外表,踏实勤劳的服务,深得主人的信任,一干就是十年。在务工期间,不忘党员身份,始终与党组织保持联系,定期向党组织汇报思想,主动交纳党费,积极为家乡的发展建言献策。2015年驻沪流动支部成立,给了她一种回归的感觉。支部成立后,“三会一课”她一次都没拉下、“党日活动”积极的参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犀利深刻,每当遇到公益事业、灾区募捐总是毫不吝啬的付出。

2019年8月,小孙女呱呱坠地,她毅然辞去手中的工作,回家担负起照顾儿媳和孙女的责任。10年在外务工,家庭照顾少了,家庭的愧疚多了,更多的是愧疚于儿媳。为了弥补这份爱,她加倍的付出,关爱儿媳、体贴丈夫、孝敬婆婆,家里家外打点十分的周全,她既是贤妻良母,又是孝敬婆婆的好儿媳。

疫情期间,因照顾孙女,不能参加劝返点的执勤。她看在眼里,急在心上,立即鼓励儿子参与疫情防控,儿子王家兴二话没说就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从卡点执勤、民兵治安巡逻到卫生防疫消毒,无论是哪个岗位,都能出色的完成任务,一天不落。而她为了更好的让一线人员值好班站好岗,每天清晨熬好姜汤,风雨无阻的骑着电瓶车将姜汤送到卡口,为值班人员驱寒送暖,暖暖的姜汤,殷切的希望,带来的是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为提升示范党小组建设,在“示范党小组+人居环境”双创建专题会议上,江和平指出洪山村民组环境存在脏、乱、差的现象,改善环境卫生是当务之急。她率先提出了划分卫生责任区,分片包干的建议,带头认领责任区,并对责任区的卫生实行常态化的保洁。敢于承诺,并用实际行动来兑现,是对党的忠诚,更是对党性的诠释。

有一份热,发一份光,是她的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她的坚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