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党建综合

云乐镇:扶贫路上的“送货郎”

发布时间:2020-06-02 22:08:05 编辑: 朱光远 访问次数:1098 字体大小:

  “以前在局里时,我以为扶贫工作就是给贫困户送米、送钱、送温暖。自从来到张村做第一书记后,我才意识到扶贫不是坐在办公室里闭门造车,而是要走下去,与贫困户们一起干事业谋发展,带领贫困户们摘穷帽、奔小康。”云乐镇张村村第一书记汪更文一边说着,一边将组装好的圆珠笔从车上整袋搬下去,“小利,2000只笔都送来了,赶了一夜路,一点没耽误时间。”
  汪更文到张村村任职后,他白天到田间地头、到农户家中,与贫困户聊家常,了解贫困户思想动态,晚上驻村工作,将白天了解的情况建立分类台账,摸清每户贫困户致贫原因,思考脱贫门路。怎么扶、扶什么,汪更文心中有了清账,脚下有了行动。驻村以来,帮助有劳动力的贫困户落实就业岗位,为无劳动能力的贫困户落实政策兜底帮扶;鼓励有一技之长的贫困户开展创业,为他们申请创业资金红。
  “我们可以安心的在家做笔,不用管订单还有送货这些,这多亏了咱们村里的汪更文书记。”张村张七村民组杨长生听着微信里“叮叮叮”到账提醒声,脸上含着笑,心里乐开花。
  汪更文在入户走访和本村干部群众中听说杨长生夫妇的身残志坚、敢于创业的事迹,决心帮助他们脱贫致富。为此,汪更文跑遍了城乡多个手工活门店和扶贫驿站,选择了圆珠笔安装这个适合盲人做的手工活项目给他们尝试。很快在规定时间内已进货并完成圆珠笔安装4批共计13000支,收益260元。
  汪更文在看到盲人杨长生夫妇成功创业后,决定把操作简单、易行的手工活在全村老弱病残的贫困户中大力推广。为此组织创建“张村手工之家”,吸纳老弱病残贫困人口做手工活增加收入,并请杨长生当师傅教大家学习圆珠笔安装。经过耐心传授,在场贫困户基本都能按规定要求完成圆珠笔安装。“张村手工之家”成功为全村贫困户脱贫致富提供新途径。
  自扶贫工作开展以来,云乐镇第一书记们时刻将为民服务的责任扛在肩上,及时协助解决好脱贫路上的急事、难事和烦事,帮贫困户搬开一块块脱贫路上的绊脚石。他们用真情点燃贫困户的生活信心,在帮扶路上一步一个脚印,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脱贫路上的每一件小事,用努力和汗水,将希望的种子播洒到贫困群众的心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