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党建综合

云乐镇:“三到位”做好强降雨防范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02 22:50:28 编辑: 朱光远 访问次数:938 字体大小:

  针对今年入汛以来首次较强降雨过程,云乐镇党委要求全镇党员干部把责任扛在肩上,措施想在前头,把全镇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高于一切,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强降雨防范期间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做好强降雨防范工作。
  责任落实到位。镇党委高度重视此次强降雨,成立强降雨防范小组,领导班子成员为各村防汛责任人,确保强降雨期间部署落实各项工作,按照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的要求,不折不扣地做好防汛物资准备。同时做好防汛宣传工作,以各村支部为中心,安排镇干部配合村干部入村向村民发放防汛宣传单、通过村广播、QQ、微信、短信多平台将气象预警、防汛常识等信息传达各村。
  重点部位防范到位。镇领导班子成员组织水保站干部及各村党员对全镇范围内的山塘水库、河道水渠、地质灾害点等作为当前防汛工作的重点,实行分包巡查,带领帮扶责任人和村两委成员对困难户的危房里进行走访排查。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理念,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防汛工作首位。
  值班值守到位。镇领导班子成员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各支部安排村干部及党员巡查职守水库、地质灾害点等,确保发现险情可以第一时间上报。云乐镇对镇内5个村的3个大小水库落实到具体负责人,每个水库都有相应的责任领导、责任镇、村干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