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党建综合

县妇联:开展“探寻知青文化,展现巾帼魅力”巾帼先锋课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22 16:41:42 编辑: 县妇联 访问次数:2326 字体大小:

6月19日,县妇联联合县税务局妇委会前往谭家桥知青小镇开展“巾帼先锋课堂”系列活动。县妇联干部职工、县税务局妇委会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缅怀革命烈士,追忆革命历程。在谭家桥镇粟裕将军墓前,全体党员干部集体鞠躬默哀,重温入党誓词,向粟裕将军和革命烈士致以深切的悼念和崇高的敬意。随后,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谭家桥军博园,认真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深入了解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和北上抗日先遣队的艰辛历程。一幅幅鲜活的历史照片,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一段段动人的革命故事,深深地震撼着每个人的心灵。

追寻知青文化,感受徽州风情。知青,这个名词,是对具有特殊历史文化内涵一代人的称谓,它凝聚着与共和国命运一同沉浮的这一代人的坎坷经历和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活动当天,大家沿着宽敞的公路进入知青小镇,领略小镇白墙黑瓦的徽派建筑和欧式别墅隐逸闲适相互融合的格调,在细雨蒙蒙的青石子小路上缓缓感受小镇魅力和徽州风情。

PK农家厨艺,展现巾帼风采。为丰富活动内容,展现女性风采,树立新时代女性形象,本次活动穿插了农家厨艺大PK活动。活动中,大家有的摘菜、有的洗菜、有的切配、有的生火;娴熟的刀工,营养的搭配,美丽厨娘们相互配合,在“三尺灶台、方寸之间”展现她们精湛的厨艺。一双双巧手配合农家特有的土锅灶,一道道美味佳肴陆续出锅。大家品尝着自己亲手烹饪的食物,深感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不易。

此次巾帼先锋课堂活动,大家不仅在思想上受到了洗礼,也领略了知青文化的魅力,更展现了巾帼风采。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