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在防汛抢险救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7-06 10:15:00 信息来源: 组织股 编辑: 党员电教中心 访问次数:4454 字体大小:

各镇党委,县委各部委办,县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党工委):
  进入梅汛期以来,我县防汛形势十分严峻。7月5日20时至6日08时,我县遭遇持续暴雨天气,局部大暴雨,降雨量60-150毫米,其中庙首祥云雨量最大151.2毫米,旌阳降雨量130.2毫米,有11个站点雨量超过100毫米,且7月8日前我县仍有明显的持续降雨过程并伴随阶段性强降雨。7月4日16时,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7月5日21时起,将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群众,迅速投入到防汛抢险救灾工作中,全力做好强降雨防范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最大程度减轻灾害损失。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级党组织要在防汛抢险救灾一线守初心、担使命,用实际行动夯实“基层堡垒”
  全县各级党组织特别是镇、村(社区)等基层党组织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凝聚人心、鼓舞斗志、组织群众、发动群众,全面展现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各镇党委、县直有关单位党组织要严格落实防汛救灾责任制,根据汛情的发展,正确部署,把握重点,统筹力量,精心组织,切实做好灾情核实、抢险救人、安置帮扶、道路疏通等各项工作,特别是要落实好县防指1号令要求,立即对山洪灾害威胁区、地质灾害隐患点、沿河低洼洪水影响区等受威胁区域人员进行转移,并妥善做好安置工作。村(社区)党组织要发挥一线战斗堡垒作用,利用好基层网格,充分发挥村(社区)干部、党员、村民代表、民兵等骨干力量,积极调动群众的主体力量,强化巡查,做好防控,随时应对突发情况,及时开展抢险救灾,确保保障有力。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把防汛救灾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阵地,让党旗在防汛一线高高飘扬。
  二、党员领导干部要在防汛抢险救灾一线守初心、担使命,用实际行动彰显“先锋作用”
  全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防汛救灾第一线,特别是灾情最严重的地方、受灾群众最集中的地方、抗灾困难最大的地方,靠前指挥,恪尽职守,做组织抗洪救灾、完成急难险重任务、维护社会稳定的排头兵。要带领广大党员全员上岗,严阵以待,立即进入战斗状态,组织成立应急抢险队伍,认真安排部署防汛工作。要按照应急响应级别,突出抓好重点地区和薄弱环节的防范预警,加强对强降雨引发的洪涝以及山洪、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防御,科学研判汛情趋势,提高预警预报精准度。要把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作为第一责任、第一目标,精心组织、科学施策、全力调度,使防汛抢险救灾工作有序进行。全县党员领导干部要把防汛救灾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让党员在防汛一线迅速集结。
  三、全县广大党员要在防汛抢险救灾一线守初心、担使命,用实际行动当好“模范标兵”
  全县广大党员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带头示范作用,保持迎难而上的精气神,积极投身到防汛救灾第一线,坚守岗位,积极奉献,以自己的模范行动,影响和带动受灾群众增强信心,战胜困难,渡过难关,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展示共产党员的先进性。要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视灾情为命令,发挥好党员志愿突击队作用,充分发扬临危不惧、不胜不休的精神,真正做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要在防汛抢险救灾一线发现和考验入党积极分子,对那些在防汛救灾中表现突出、一贯表现好、符合党员条件的,优先发展入党。全县广大党员要把防汛救灾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考场,让党性在防汛一线得到锤炼。
  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及时发现和总结防汛救灾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广泛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带领群众振奋精神,团结一心,顽强拼搏,为夺取防汛抢险救灾胜利作出更大贡献。要在防汛抢险救灾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把各级干部在防汛抢险救灾中的现实表现,作为评价和使用干部的重要依据。对工作不力的,要及时调整;对擅离职守、失职渎职的,要严肃追究责任。

 


中共旌德县委组织部
2020年7月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