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党建综合

黄山东线党工委扎实开展“集中走访帮扶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05 08:07:47 编辑: 县黄山东线(江村旅游景区)管委会 访问次数:719 字体大小:

微信图片_20200805091155.jpg 

为进一步激励选派帮扶干部在脱贫攻坚一线更好地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99周年,黄山东线党工委高度重视,积极部署,扎实开展选派帮扶单位“集中走访帮扶月”活动,提升脱贫攻坚工作成效。

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研究谋划。该委把此次“集中走访帮扶月”活动作为履行帮扶职责、助力脱贫攻坚的一项重要抓手,第一时间召开党工委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中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明晰形势任务,强化责任担当。同时,按照县委组织部统一部署,安排专人与联系村对接,结合双方实际,认真研究谋划“五个一”活动内容,逐项明确工作任务,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深入扶贫一线,认真开展帮扶。该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前往凫山村,看望慰问五名困难党员、老党员,送上慰问品表达组织的关心关怀。与村两委班子座谈,了解选派帮扶干部到村任职以来的工作现实表现情况、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以及脱贫攻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开展脱贫攻坚政策宣讲,实地调研该委帮扶项目“绿币基金服务站”及“三治”融合建设情况。该委主要负责人还带队前往浩庄,走访慰问选派帮扶干部及其家属,了解他们的身体健康、家庭生活等情况,并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

建立长效机制,提升帮扶成效。该委将以此次“集中走访帮扶月”活动为契机,推进帮扶工作常态化,结合联系村的实际需求,发挥单位信息、资源、人才等方面优势,协助开展农副产品助销、关爱留守儿童等帮扶活动,增强贫困户内生发展动力,变“输血”为“造血”,帮助凫山村补齐脱贫攻坚短板,助力实现全面小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