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党建综合

旌德县司法局“五个一”推深做实“集中走访帮扶月”

发布时间:2020-08-05 15:25:14 编辑: 县司法局 访问次数:781 字体大小:

 

  近日,旌德县司法局根据相关工作要求,积极行动,对旌阳镇贫困村新庄村开展了“集中走访帮扶月”活动。
  
  开展一次调研。该县司法局班子深入到贫困村调研,在了解到新庄村因多处被洪水淹没的情况后,为新庄村赠送了矿泉水、方便面及防暑防虫药品。在扶贫调研座谈会上要求选派帮扶干部充分发挥司法行政优势,为新庄村做实事、解实困。
  
  宣讲一次党课。选派扶贫干部以《做好扶贫工作,打赢脱贫攻坚战》为主题,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系列讲话要点、当前脱贫攻坚工作面临的形势、下一步工作打算等三个方面,结合具体案例和工作思考,与大家交流了对扶贫工作的理解,为司法局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进行一次家访。该县司法局班子采取上门的形式对局选派帮扶干部家属进行了慰问,对他们的付出表示感谢并送上了慰问金,并提出今后会一如既往支持驻村工作,继续关心关爱驻村干部家属,解决好驻村干部后顾之忧,让他们全身心投入驻村扶贫工作,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作贡献。
  
  办好一些实事。组织律师深入部分贫困户家中,了解排查矛盾纠纷,现场解答法律咨询,开展与民生紧密相关的婚姻家庭、邻里矛盾等法律法规宣传,同时着重讲解法律援助民生工程政策和法律援助制度及受理事项范围、条件和程序等,以法律咨询预防矛盾纠纷、以法律援助助力精准扶贫。
  
  开展一次志愿服务。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了一次以帮助贫困户清理环境的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党员干部们发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精神,自带扫把、抹布等工具,帮助贫困户打扫屋内死角、清扫庭院、清运垃圾等,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即美化了贫困户的家容家貌,又密切了党群关系,受到了贫困户及周围群众的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