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党建综合

版书镇全面推进产业扶贫提升“造血”实效

发布时间:2020-08-05 16:19:50 编辑: 版书镇周亚婷 访问次数:724 字体大小:

为落实好产业扶贫工作,版书镇高度重视、积极谋划,始终把产业扶贫作为增强贫困群众“造血”能力的重要方法和核心动力,科学规划、强力推动,大力发展中药材、花卉及果园等产业,精准实施“四带一自”民生工程,助力贫困户脱贫致富。

开展产业发展需求摸底。今年上半年疫情期间,该镇对辖区内贫困户进行全面摸底,深度了解贫困户产业发展需求。对具备条件贫困户自主调整种养结构发展产业,扩大发展规模。截至目前,筛选摸排出111人具备自种自养产业发展条件。为69户贫困户申请到户项目补贴,共计105711.8元。

加大农业经营主体培育。上半年组织了农业经营主体集中培训,提高农业经营主体产业发展水平,同时宣传引导农业经营主体积极投入带贫帮扶活动,支持支持带贫主体与贫困户签订协议,带动贫困户以务工就业、订单收购、资产入股分红的形式,对贫困户和农业经营主体实行双向激励,并在政策、项目、金融方面给予优先安排。镇农业站每月对辖区内经营主体进行走访,重点了解企业带贫情况,建立走访台账,目前全镇农业经营主体带贫主体新增7家,带贫效果明显。

加强技术指导与服务。组织10名农业技术人员对全镇产业扶贫工程进行技术指导,开展自种自养贫困户技能培训,邀请县农业专家现场授课;同时下村入户进行产业技术服务,目前对产业扶贫自种自养达标户全部进行了上门技术服务,实现自种自养贫困户接受培训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