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党建综合

版书镇:多措并举破解非公企业发展难题

发布时间:2020-08-06 11:52:02 编辑: 版书镇 访问次数:1103 字体大小:

微信图片_20200806115017.jpg

近年来,旌德县版书镇积拓宽渠道,多点发力,破解非公企业发展难题,为非公企业发展建设提供全方位服务,推动非公企业健康有序发展。

拓宽源头,壮大入党积极分子队伍。镇党委选派非公党建指导员主动与企业里的技术骨干、年轻党员沟通交流,积极发现和培养入党积极分子。同时,推进“群团扎根,党建提升”行动,充分发挥共青团、工会、妇联等群众组织的作用,多渠道地发现、推荐入党积极分子。近三年,五家非公党组织共发展党员4人,发展对象4人,积极分子11人。

寻求业主支持。通过加强沟通交流,定期召开非公企业业主见面会、“红色沙发”座谈沙龙、安全生产例会等。在研究制定有关重大政策措施时,广泛征求业主意见、邀请列席参与。推荐业主为党组织书记或“两代表一委员”,激发广大业主的政治荣誉感和对党建工作的参与热情。

建立健全党建工作制度。从非公企业的实际出发,帮助企业建立和完善必要的制度。如:流动党员接收、登记制度、党建目标管理、“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建基本制度。镇党委开展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业务培训,着力建设一支合格的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队伍。通过加大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教育培训的力度,运用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提高党组织书记的素质和能力,使他们更好地适应党的工作的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