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党建综合

俞村镇:脱贫路上的菊花正开

发布时间:2020-11-19 16:40:29 编辑: 俞村镇 访问次数:989 字体大小:

微信图片_20201119164207.png

 

近日,漫山金丝皇菊和贡菊在旌德县仕川村绽放,又到一年收成季,仕川村新正家庭农场聘请20余人,其中包括有劳动能力的5户贫困户从事菊花采摘工作,确保今年菊花能如期高品质上市。

据了解仕川村近年来采取“农场+基地+农户”的方式,突出产业扶贫的核心作用,引导农户开展特色种养殖业发展,培育产业致富带头人,目前村内产业致富带头人10余名,有力带动当地贫困劳动力就业,充分发挥产业的带动作用。

菊花种植基地吸纳30余名村民,其中包括2户贫困户,人均年增收5000元。漫山菊花开放,吸引数十名游客前来游览拍照,进一步刺激村内旅游业的发展。下一步,仕川村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将深入探索增加产业附加值的创新方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