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党建综合

旌德经开区党工委“三抓”推进非公企业示范点建设

发布时间:2020-11-23 10:53:32 编辑: 旌德经开区管委会 访问次数:835 字体大小:

为扎实推进“基层党建示范工程”各项任务,推动非公企业基层党建工作全面提升,旌德经开区坚持精心选择、倾心打造、恒心持抓,努力打造非公企业党建示范点,切实助推园区基层党建全面进步。

抓宣传发动,选准点。对照县委组织部下发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创建标准,按照硬件相对完善、软件逐步规范、作用发挥明显的目标定位,深入各支部摸底排查调研,切实摸清支部基础及创建条件,选定硬件设施完备、党建工作重视、企业经营稳定的7家党支部作为党建示范点重点打造对象。为每个创建示范点党支部选派了一名优秀党建工作指导员,经常性深入企业向业主、党支部书记宣传如何把企业党建工作与企业经营发展相融合、相促进,调动企业参与创建、支持创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抓软硬设施,规范点。指导企业党支部明确示范点培育工作的创建目标、具体任务、工作措施。在硬件上,指导企业完善党员活动场所,达到“六有”标准,健全党组织自身建设制度,实现制度上墙,结合企业特点,建设党建宣传栏和文化墙,实现党务公开。在软件上,督促各党支部落实好“三会一课”、党日活动等各项组织生活制度,并做好相关材料收集整理,按季度对示范点建设推进情况进行督查,对差距和不足,一项一项规范、一条一条整改。通过经开区党工委安排、非公企业支持 、党费返还、上级奖补资金等,保障创建经费。

抓企业文化,提升点。引导7家示范点围绕“打造世界上最干净的一张纸”、“大众创新 万众创业”、“努力打造让每位学员都满意的驾校”等党建品牌,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推动示范点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参与疫情防控、抗洪救灾、脱贫攻坚、文明创建、敬老爱老等各项公益事业,塑造优秀企业文化,实现党建与企业文化的同频共振。通过经开区“灵芝健康小镇”微信公众号宣传示范点先进人物事迹、先进技术工艺、党建活动情况等,增强信息的交流传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