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党建综合

白地镇:“早”字当先,认真做好村“两委”换届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26 09:14:02 编辑: 白地镇 访问次数:806 字体大小:

为确保2021年村“两委”换届工作顺利进行,进一步选优配强村级班子,全面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白地镇立足“早”字,超前谋划、预研预判,把功夫下在选前,把隐患消除在初期,提前扎实做好村“两委”换届前期准备工作。

早培育,健全后备干部力量储备。树立“人力资源是第一资源”的理念,以储备培养农村优秀人才为重点,建立村级后备干部人才库为村干部队伍建设储备了一批高素质的新力军。按照“一人一档、一村一册、一乡一库”的要求,将32名优秀人员纳入人才库动态管理,为基层党组织队伍提前备足了“新鲜血液”。

早谋划,开展两委干部队伍研判。对全镇各村进行地毯式摸排调研,逐村了解掌握各方面情况,对村党组织书记和村委会主任“一肩挑”任职情况进行深入分析,对“两委”成员交叉任职、优秀人才回村任职等情况进行细致调查,确保做到“五个摸清”,建立台账,对新一届村“两委”班子人选进行筛查斟酌,对现任“两委”成员的“进退留转”做到心中有数,确保底数清、情况明。

早发现,做好重点村整顿提升。充分运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整顿的成功经验,以软弱涣散村党组织为重点,列出换届选举重点难点村,采取领导干部包保指导、重点跟踪等方式进行集中整顿摸清影响换届选举的所有不利因素和矛盾隐患,逐人、逐事予以解决、稳控,坚持先整顿、再换届,确保不留“后遗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