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旌德综合

旌德工业发展、项目建设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2-20 22:10:00 信息来源: 微旌德 编辑: 党员电教中心 访问次数:2519 字体大小:

  储德友在全县工业发展
  项目建设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上强调
  坚持“工业富县”不动摇
  奋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坚持以项目建设为支撑
  奋力实现稳投资、稳增长的预定目标
  坚持以营商环境来破题
  奋力打造“近者悦、远者来”的投资兴业新高地
  吴忠梅主持会议 王斌 高百金 夏仕福等出席
  2月20日上午,在春节过后上班之初,县委县政府隆重召开全县工业发展、项目建设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表彰2020年度为全县工业发展、项目建设和优化营商环境作出突出贡献的集体、企业和个人。动员各镇各部门和广大干部迅速收心归位,亮出“奔跑者”的姿态,挑起“开局者”的担当,积极投身“建设长三角休闲养生后花园、打造高质量绿色发展新旌德”的新征程,为“十四五”良好开局吹响集结号、擂响进军鼓。县委书记储德友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忠梅主持会议,王斌、高百金、夏仕福等县四大班子负责同志及其他在职县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会上,播放了工业发展宣传片、优化营商环境暗访片。县委副书记夏仕福宣读了旌德县《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实施意见》。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宏峥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度工业企业杰出贡献奖、创新发展奖、成长之星奖和服务工业企业先进个人的决定》《关于表彰2020年度项目建设和对上争取资金先进单位及先进个人的决定》《关于2020年度全县招商引资工作考核结果的通报》。
  会上,播放了表彰颁奖词视频并举行颁奖仪式。在热烈的掌声中,县领导为获奖者颁奖。旌德经开区管委会、县发改委、县农业农村水利局、黄山胶囊、金易智能、青山玻纤负责同志或代表在大会上作发言。
  储德友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县四大班子向全县人民、向广大企业家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他指出,本次大会召开的目的是向全县释放一个强烈的信号:要坚持“工业富县”不动摇,奋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体现一个鲜明的态度:要坚持以项目建设为支撑,奋力实现稳投资、稳增长的预定目标;表明一个坚定的决心:要坚持以营商环境来破题,奋力打造“近者悦、远者来”的投资兴业新高地。
  储德友强调
  站位高度决定发展高度,必须统一思想、心无旁骛抓工业。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只有在思想上统一认识、形成共识,充分认清工业发展、项目建设、营商环境的极端重要性和内在关联性,才能在行动上攥指成拳、凝聚合力,在全县上下形成大抓工业、大抓项目、大抓环境的浓厚氛围。要坚持抓发展必须抓工业,抓工业必须抓项目,抓项目必须抓环境。
  工作质量决定发展质量,必须把握重点、精准发力抓工业。抓工业必须抓重点,必须抓在点子上。要按照“优存量、提质量、强增量、扩容量”的既定要求,紧盯实体经济、项目建设、招商引资、要素保障四大重点,抢抓机遇“风口”,勇立发展“潮头”。要聚焦“调结构”这条主线,推动实体经济大发展。对待企业要做到真金白银支持,诚心诚意帮扶,尽责尽力培育。要聚焦“稳增长”这条主线,推动项目建设大提速。要提升项目谋划深度,加大项目争取力度,加快项目推进速度。要聚焦“稳投资”这条主线,推动招商引资大突破。要提升招商能力、招商效率、招商氛围。要聚焦“强保障”这条主线,推动要素资源大集聚。要强化土地、人才、资金保障。
  服务水平决定发展水平,必须提升效能、优化环境抓工业。优化营商环境是一项常抓常新、永不竣工的系统工程,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要站在对人民负责、对事业负责的高度,坚持破立并举,共筑旌德营商环境新高地。要开展作风效能大整治,强化问题导向,强化督查检查,强化结果运用。要推动服务水平大提升,在提高效率上做“加法”,在主动瘦身上做“减法”,在信息共享上做“乘法”,在优化流程上做“除法”。要实现政商关系大融合,为企服务要“烈如火”,利益往来要“淡如水”,对待企业要“敬如宾”。
  担当作为决定发展作为,必须转变观念、知重负重抓工业。工作的生命力在于落实。没有落实,再好的蓝图也是纸上谈兵,再好的规划也是空中楼阁。只有落实落实再落实,才能把大会部署的各项工作转化为看得到、摸得着的实际成果和发展成效。要转观念,学会从全局的角度考虑问题,学会大胆采用“拿来主义”,学会用市场的办法解决问题。要重实干,领导带头干,大家共同干,团结一致干。要争一流,善于去想,勇于去争,敢于去拼。
  储德友强调
  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拿出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劲头,以不怕苦、不怕难、不怕累的牛劲牛力,全心全力干、义无反顾干、百折不挠干,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开启“新征程”,确保圆满完成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吴忠梅主持会议时强调
  要统一思想、深刻领会。春节假期已经结束,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迅速收心归位,以良好状态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中来。要迅速传达学习本次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工业富县”战略不动摇,把发展工业摆在“头版头条”的位置,坚定信心、创新方式、狠抓落实,使工业发展、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成为全县上下的自觉行动,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要聚焦发展、主动作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将为“十四五”规划的顺利推进打下坚实的基础。要大力发展实体经济,突出“工业富县”这个中心,培育壮大本土企业,加快推进生物医药、新材料、智能制造、食品加工等产业集聚发展,着力打造健康产业集聚发展基地。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主动对接融入“一地六县”合作区建设,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承接产业转移,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要着力强化要素保障,推动重大项目落地建设,加快健康制造产业园建设,优化投资环境,切实解决企业用地、用工、融资难等问题。
  要压实责任、取得实效。要大力弘扬“三看三比三争”精神,多从发展的角度、企业的角度、群众的角度考虑问题,在助力工业发展、助推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上出实招,多想“怎么办”,少说“不能办”,切实为高质量发展提供过硬作风保障。要进一步营造便商利商的政务环境、兴商富商的投资环境、尊商亲商的社会环境,努力实现工业发展、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新突破。希望全县企业和各位企业家继续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开拓创新、拼搏奋进,与县委县政府和全县广大人民群众携手共进,共同为建设长三角休闲养生后花园、打造高质量绿色发展新旌德作出更大的贡献。
  县人武部政委、副部长,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各镇、县直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垂直管理单位、县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规上工业企业和获奖企业主要负责人,旌德家乡发展促进会成员代表,受表彰的单位和先进个人参加大会。
  会议通过旌德综合频道、旌德县人民政府网、“旌德县人民政府发布”微信公众号、“微旌德”微信公众号、旌德文明网·旌德新闻网等平台进行了实况直播,县直各单位、各镇等组织了集中收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