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党建综合

云乐镇乡村振兴跃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21-02-28 20:42:51 编辑: 云乐镇 访问次数:795 字体大小:

  近年来,旌德县云乐镇陈岭村创新发展模式,乡村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股改三变“兴村”。2016年,陈岭村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抓股改、促三变”工作号召,率先完成了清产核资、成员界定、股权设置和成立市场主体工作任务。盘活集体公共资源,实现资源变资产。以集体资源为注册资本,实现资产变资本。成立了陈岭村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提供“耕、种、管、收、储”全程化服务。
  一村一品“强村”。陈岭村利用该村独特资源优势,与安徽黄山云乐灵芝公司合作,以种植灵芝、石斛为增收产业,村集体经济得到快速发展、在此合作过程中,陈岭村荣获第八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村集体经济由原先的10万元不到,到现在每年保底分红10万元,今年预计突破30万元;带动农户160余人增收,人均增收3万元以上,流转林地4005亩,实现“不砍树、能致富”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新路径。
  三治融合“治村”。陈岭村作为旌德县首批“党建+三治融合”工作试点村,积极探索推行以基层党建为引领,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的乡村治理体系,修订完善了村规民约,成立了“四会和乡贤参事会”,积极创建省级乡村治理试点示范村,努力构建现代乡村治理体系,为乡村振兴提供制度基础和重要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