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党建综合

旌德县蔡家桥镇:多措并举 扎实推进流动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02 16:45:37 编辑: 蔡家桥镇 访问次数:855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抓好流动党建工作,夯实基层党组织基础,蔡家桥镇多措并举,扎实推进驻上海、驻佛山流动党支部党建工作,促进流动党建工作持续向好发展。

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通过抓流动党支部书记带动流动党员采取“集中研讨+自学”、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提高党性修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实现“群雁齐飞”。

创新党员活动,发挥先锋作用。通过党小组微信群、线下会议等方式,加强沟通交流,利用地理优势,到纪念园开展各类党员活动。摸底排查和统计汇总流动党员的基本情况,建立健全党员台账,全面掌握各流动党员的基本情况。通过分类管理最大限度挖掘党员潜力,使其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坚持党内制度,做好党员发展。坚持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等党内制度,立足实际,注重流动党员的发展工作,积极吸纳优秀青年向党组织靠拢,目前已培养3名入党积极分子,1名优秀青年递交入党申请书,为流动党支部输入新鲜血液,注入新的活力。

积极宣传家乡,为发展献计策。利用党员大会、党小组会宣传“健康旌德”和“美食小镇蔡家桥”,全面了解家乡的发展变化和方向,利用在沪、在佛山务工所积累的宝贵经验和人脉资源,为家乡建设出谋划策,为招商引资和人才引进牵线搭桥,为家乡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