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党建综合

庙首镇扎实做好春季开学校园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03 08:26:03 编辑: 庙首镇 访问次数:692 字体大小:

春风十里,不如校园里最安全的你。新学期伊始,为切实维护好校园及周边良好的治安环境,确保安全、有序复学。近日,庙首镇司法所、派出所、卫计办、市场监督管理所深入辖区庙首中心学校开展全面安全检查。

工作中,检查组首先对学校警卫室值班记录、摄像头监控系统运行情况、视频监控画面清晰状况、一键报警装置正常使用情况、警卫装备等进行了检查,重点详细检查了学校周边、教学楼内、食堂、警卫室的安全环境、保卫力量、安全防范设施以及针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预案。督促校方要进一步完善、落实各项内部安全保卫制度,指导学校重点加强门卫执勤、守护工作,做好对出、入校门的人员认真询问、登记,提高校园内部安全防控能力。座谈会上,检查组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反馈,要求校方在规定期限内整改完成,并与校方深入探讨了校园安全与校园防疫工作,提醒校方要切实做好学生开学前疫情防控预案,全面谋划、细致考虑、科学设计、落实到位,并强调校方要加强校园防疫宣传和培训,充分利用开学第一课讲好疫情防控安全知识,强化疫情安全知识的宣传普及,确保全校师生安全。

下一步,庙首镇政府将进一步加强与校方的共建关系,加大对校园及周边的安全巡查力度,站好“护学岗”,营造安全稳定的教学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