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党建综合

白地镇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防电信网络诈骗教育学习

发布时间:2021-03-04 10:21:54 编辑: 白地镇 访问次数:610 字体大小:

为提高社区矫正对象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意识,防止参与电信诈骗违法犯罪,2021年3月3日下午,白地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对象防电信网络诈骗教育学习。

202103041027211194_HhZ9NHfb.png

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往往具有跨时空、跨地域、非接触等特点,除公安机关打击外,增强广大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也十分重要。

学习中,工作人员重点以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教育为主,通过介绍多例本地真实案件,具体分析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类型和手法。告诫矫正对象“不要轻信、理睬和回复不明短信或电话提供的电话号码和网址,更不要向陌生人账户转账汇款。一旦发觉上当受骗,一定要及时报警”等。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好自身的合法权益。最后,并强调了电信网络诈骗行为是违反犯罪行为,警示社区矫正对象千万不要去进行模仿犯罪,要坚定拒绝参与电信诈骗违法犯罪,严格遵守法律法规。

通过此次教育,社区矫正对象防电信诈骗的意识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图文/谭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