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旌德综合

2021年县委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25 21:45:00 信息来源: 微旌德 编辑: 党员电教中心 访问次数:2900 字体大小:

县委.jpg

  3月25日上午,2021年县委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储德友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忠梅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斌,县政协主席高百金,县委副书记夏仕福,县领导王宏峥、胡兴华、张蕾、胡红蔚、王浩、纵壮志等出席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全省、全市组织、宣传、统战部长会议及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胡红蔚、王浩、张蕾、胡兴华分别总结部署了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工作。
  储德友指出,本次县委工作会议,是继全县工业发展、项目建设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之后召开的一次极为重要的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全市组织、宣传、统战部长会议和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去年县委各项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工作任务。
  储德友强调
  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县委各项工作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组织、宣传、统战、政法是党委的重要部门,是全面从严治党的组织者、推动者、实践者,是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全省、全市组织、宣传、统战部长会议和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县委各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和常抓的韧劲,统筹推进组织、宣传、统战、政法等各项工作,确保省、市委的新部署、新要求在旌德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一年来,县委各部门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这一主线,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把握大局大势,聚焦主责主业,认真履责,主动作为,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很多可圈可点的业绩。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工作中存在着一些薄弱环节和不容忽视的问题,必须高度重视,在今后工作中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储德友强调
  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奋力推动县委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2021年是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县委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县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提升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工作的科学化水平,为推动旌德高质量绿色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组织工作要在强基固本、锻造队伍上下功夫,为高质量发展激发战斗活力,要打造坚强堡垒,打造过硬队伍,打造人才高地。宣传工作要在举旗铸魂、弘扬新风上下功夫,为高质量发展提供精神动力,要提升意识形态领导力,提升新闻舆论引导力,提升文明创建号召力,提升文化服务吸引力。统战工作要在凝聚共识、共谋发展上下功夫,为高质量发展凝聚工作合力,要当好科学决策的参谋者,当好服务发展的助推器,当好社会稳定的润滑剂。政法工作要在维护稳定、促进和谐上下功夫,为高质量发展发挥治理效力,要保持社会和谐稳定,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加强教育整顿力度。
  储德友强调
  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努力确保县委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一切工作只有在落实中才能推进,一切问题只有在落实中才能解决。各镇各部门务必把本次会议作为一次加压鼓劲的动员会和任务落实的交办会,夯实责任,狠抓落实,推动党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工作创新,强化督查检查,强化自身建设。做好今年各项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上级部门的精心指导下,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紧盯目标任务,保持决战姿态,振奋精神、真抓实干,扎扎实实推动县委各项工作上水平上台阶,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吴忠梅在主持会议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指出
  要迅速传达部署。各镇、各部门要及时组织学习传达本次县委工作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县委决策部署上来,把行动体现到推动工作落实上来,结合各自实际,细化目标任务,建立责任清单,高起点定位、高标准谋划、高效率推进,确保工作进度和质量效益双提升。
  要把握工作重点。各镇、各部门要围绕县委部署的各项中心工作,找准工作切入点、突破口,抓大事、解难事、抓重点、抓关键,将精力向重点倾斜、力量向重点集中、资源向主要工作集聚,聚力攻坚克难,通过化解难题开创新局面,以钉钉子的精神把工作落到实处,进一步振奋精神、激励奋进,攻坚克难、主动作为,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基础。
  要强化工作作风。各镇、各部门领导班子要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深刻认识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自觉担负管党治党的共同责任,始终把政治建设、作风建设放在首位,大力弘扬“三看三比三争”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四大战略”,大胆创新思路、办法和举措,勇于担当作为,各项工作争取争先创优,推动全县整体工作的提档进位,为建设长三角休闲养生后花园、打造高质量绿色发展新旌德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各镇党委书记、镇长,分管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工作负责同志,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