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旌德综合

旌德县财政局 开展惠农财政补贴资金滞拨闲置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02 16:27:07 编辑: 县财政局 访问次数:1798 字体大小:

  开展全省惠农财政补贴资金滞拨闲置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是贯彻落实省委、省纪委监委关于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具体部署。旌德县财政局高度重视,将其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重要落实举措,摆在突出位置来抓,认真组织,扎实推进,务实高效地做好专项整治各项工作。
  一是提高站位抓部署。收到省市文件通知后,局主要负责人在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省市文件精神,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布置贯彻落实举措。成立工作专班,安排精干力量,对照省财政厅实施方案和市局通知要求,认真制定《开展全县惠农财政补贴资金滞拨闲置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明确专项整治工作时间节点和工作任务,保障专项整治工作有效开展。
  二是把握重点抓整治。聚焦本次专项整治的范围和“七个是否到位”的具体内容,对近几年中央、省、市、县各类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发放的及时性、准确性和管理使用的规范性、有效性等情况进行全面梳理排查,重点整治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在拨付、使用、管理等方面不规范问题,提升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发放管理水平,完善相关体制机制,确保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依法依规、及时高效直达农民手中。
  三是从严整改抓实效。县财政局牵头、县直相关部门配合组织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对自查发现的问题,积极落实整改,举一反三,整改到位。确保该发放的补贴资金按规定立即组织发放,对该清理的结余资金及时予以清理到位,保障高质量完成整改工作任务,推动专项整治有力有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