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旌德综合

全县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培训班开班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06 21:15:00 编辑: 党员电教中心 访问次数:2782 字体大小:

全县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培训班开班式举行.jpg

  4月6日下午,全县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培训班开班式举行。
  县委书记储德友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忠梅主持。王斌、高百金、夏仕福等县领导出席开班式。
  储德友在讲话中强调
  要自觉站稳“政治立场”,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全党上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真正做到以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动旌德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要做到“六个准确把握”:准确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准确把握党中央对国际国内形势的科学分析;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判断;准确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意义和工作着力点;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的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准确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根本要求。
  要精准把握“历史方位”,充分认清新发展阶段旌德面临的难得机遇。在今后一段时期,旌德将进入扩大投资窗口期、承接转移机遇期、生态红利释放期、发展潜力迸发期的“四期叠加”新阶段。展望“十四五”,是挑战与阻力并存的重要阶段,面对这些新发展阶段产生的突出问题,既不能视而不见,也不能自乱阵脚,必须保持定力、主动作为,切实增强应对风险挑战的信心决心,勇于在夹缝中求生存、在逆境中求发展。展望“十四五”,是竞争与压力并存的重要阶段,面对这些发展上的差距,既不能麻木不仁、自甘落后,也不能锐气尽失、踌躇不前,必须大力发扬“三看三比三争”精神,比出干劲、争出一流,在千帆竞发的发展浪潮中奋勇搏击、勇立潮头。展望“十四五”,是机遇与动力并存的发展阶段,面对这些发展机遇,抓住了就有可能产生“旌德震撼”,抓不住就会变成“旌德遗憾”,要抓住并用好这些机遇,在新一轮发展接力赛中跑出加速度,迎来旌德发展的“春天”。
  要深入领会“科学内涵”,正确把握现代化美好旌德建设的路径选择。新发展理念是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指挥棒”。要把新发展理念作为思想的航标灯、行动的度量衡,切实提高全县上下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自觉性,在谋划发展、制定政策、任务部署、工作推进上一体贯彻、一体执行、一体遵循、一体落实,完整、准确、全面地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以新发展理念破解难题、推动发展,使之协同发力、形成合力,做到“提升五力”:要提升创新引领力,推动思想创新、技术创新、制度创新,勇于跳出条条框框,敢于打破思想束缚,用弹性思维去思考、去创新;要提升城乡统筹力,强化经营城市理念、大力发展镇域经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牢固树立全局观念,统筹兼顾、综合平衡,推动城乡一体化协调发展;要提升生态保障力,处理好整改与提升的关系、保护与开发的关系、守正与创新的关系,将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把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实现生态环境高颜值和经济发展高质量协同并进;要提升开放助推力,顶格抓招商引资、抓要素保障、抓营商环境,通过更大力度地开放合作,赢得更多的资源和机遇,不断增强发展的动力和活力;要提升共享源动力,在群众增收上下功夫、在民生保障上下功夫、在安全稳定上下功夫,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让群众的强烈呼声变为热烈掌声。
  要充分发挥“政治优势”,不断提升领导现代化美好旌德建设的能力水平。全县广大干部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全县上下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实际行动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的要求贯彻好、落实好。要聚焦“学党史”,筑牢理想信念的“钢铁意志”;聚焦“悟思想”,练就干事创业的“铁肩担当”;聚焦“办实事”,坚守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聚焦“开新局”,谱好跨越追赶的“发展新篇”。
  储德友最后希望
  大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拿出九牛爬坡的干劲、滴水穿石的韧劲、攻坚拔寨的拼劲,抢抓机遇、接续奋斗,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旌德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迈好现代化美好旌德建设第一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吴忠梅在主持开班式时要求
  要认真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储书记讲话精神。要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静下心来,集中精力,深入思考,深入开展讨论交流。要坚持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所激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推进旌德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其他在职县级领导干部和全体学员参加开班式。
  开班式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宏峥就旌德县“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作专题讲座。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胡红蔚主持讲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