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党建综合

庙首镇农村公墓建设助推殡葬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15 08:31:21 编辑: 庙首镇 访问次数:577 字体大小:

全县殡葬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庙首镇在广泛宣传、精准摸排、严抓管控的同时,始终把农村公益性公墓建设工作抓实、抓牢。

科学选址、合理布局。根据《旌德县农村公益性公墓建设指导意见》(旌民事〔2018〕93号)文件精神,本着合理规划、优化布局、节约土地、保护环境的原则,在征求自然资源规划、林业、环保等有关部门意见并同意的基础上,广泛征求镇人大代表、公墓所在地村组党员、村民意见和建议,并结合庙首镇实际,选址兴建三处农村公益性公墓。

快速推进、高效申报。第一时间完成选址、测绘、套图、林地调查,做好公墓建设申报前期工作;按照流程、时间节点,完成公墓申报所需会议审议议程;启动公墓建设土地预流转征用工作,完成地貌影像固定工作;庙首镇在全县范围内率先递交林地报批材料。

下一步庙首镇将继续积极推进农村公益性公墓建设审批流程,争取早日完成公墓报批,早建设、早使用,为进一步推进殡葬整治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