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党建综合

旌德县:经营范围规范化登记改革全面实施

发布时间:2021-04-16 11:51:45 编辑: 县数据资源局 (县政务服务局、县公管局) 访问次数:1088 字体大小:

图片1_副本.png

4月1日起,该县企业(含农民专业合作社、个体工商户)注册登记办事系统统一切换使用经营范围规范条目进行登记,不再允许手工录入。 

经营范围规范化登记改革,将经营范围的填报登记方式由“自己填”“叙述式”优化为“选条目”“概括式”,由申请人自主查询并自由选择规范条目申请登记。申请人只需通过“经营范围规范表述查询系统”查询、选择规范条目进行自主申报。同时对于涉企许可事项将通过政务信息共享平台,将企业相关信息精准推送至有关审批和监管部门,切实做到“双告知”,以实现“放管服”的有机统一和有效结合。 

新设立企业可自主选择使用规范条目用语办理经营范围登记,存量企业在办理经营范围变更登记时要使用规范条目用语办理登记,并对原登记经营事项进行规范调整。 

全面实施经营范围登记规范化改革,为企业提供更加规范、便利的登记注册服务,将有效解决市场主体经营范围用语表述不规范、登记标准不统一、申请人不会填、部门共享信息不一致等问题,促进营商环境再优化。  (朱金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