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党建综合

九旬党员交纳特殊党费 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记旌德县统战部离休老干部姚文俊

发布时间:2021-04-19 10:38:34 编辑: 县委统战部 (县台办、县民族宗教局、县侨办) 访问次数:821 字体大小:

4月16日,91岁的党员姚文俊郑重地将沉甸甸的3000元特殊党费及个人诗集《乐斋诗选》交到县委统战部支部书记手中,作为献给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一份“生日礼”。

“党史如同北斗光,指明高照不迷航。埋头伏案认真学,矢志践行甘苦尝。思以往,瞻前方,如磐风雨奋蹄骧。初心永葆坚如铁,丝尽油干牛马当”,这是这位交纳特殊党费的九旬党员姚文俊敬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喜庆学党史发自肺腑的感言。他是旌德县委统战部一位有着67年党龄的离休老干部,1931年出生,1991年在县委统战部离休,见证了中国历史的变迁,也见证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崛起作出的突出贡献。如今每次去看望姚老的时候,他都洋溢着笑容说:感谢党一直以来的照顾,现在的日子过得很舒心。91岁高龄的姚老有着学无止境的乐观心态,退休后继续研习诗词、书法二十余年不辍,桑榆幕景,乐在其中。

时值全县上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时刻,姚文俊老同志向党支部交纳了这笔特殊党费,表达一名党员对党组织的感激和献礼!他用诗词歌颂伟大祖国的百年辉煌,缅怀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赞美祖国大地的秀美山川,记录旌德发展的美好风光,他的行为彰显了一名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与担当,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党员甘于奉献的家国情怀。

00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