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旌德综合

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常态化机制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推进会暨县委平安旌德建设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8-06 10:36:04 信息来源: 微旌德 编辑: 党员电教中心 访问次数:4599 字体大小:

  8月5日,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常态化机制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推进会暨县委平安旌德建设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精神,全面总结我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经验成果,表彰专项斗争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部署推进常态化、机制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旌德、法治旌德。县委书记储德友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张军主持会议。王沧浪、胡红蔚、王浩、张进、高峰、黄植林、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委平安旌德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委政法委、县直政法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镇党委书记、政法委员参加会议。

储德友:“收官”不等于 “收手”!扫黑除恶斗争没有“休止符”1.jpg

  储德友指出
  三年来,全县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统筹谋划、强力推进,黑恶犯罪得到根本遏制,党风政风得到明显好转,行业乱象得到有力整治,群众满意度得到显著提升,基层基础得到全面巩固,专项斗争取得重大胜利。

储德友:“收官”不等于 “收手”!扫黑除恶斗争没有“休止符”2.jpg

  储德友强调
  要全面总结回顾,始终坚定常态化机制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信心决心。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坚持党的领导是根本保证,坚持以民为本是关键所在,坚持依法办案是必守底线,坚持协同作战是有效手段,坚持纪法联动是攻坚利器,要在今后工作中长期坚持。
  要全面巩固提升,着力推动常态化机制化扫黑除恶斗争行稳致远。专项斗争已经胜利收官,但决不意味着扫黑除恶落下帷幕。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决心不变、力度不减、尺度不松,抓基层打基础,强化源头治理,加强行业监管,坚定不移地常态化、机制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坚决不让任何黑恶势力死灰复燃。要突出破案攻坚,在扫清黑恶势力上持续用力,要紧盯破网打伞,在净化党风政风上持续用力,要增强法治理念,在依法依规办案上持续用力,要强化系统思维,在夯实基层基础上持续用力。
  要全面落实责任,不断提升扫黑除恶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今年是常态化扫黑除恶的开局之年,能否开好局起好步,事关长远,影响重大。各镇各部门要将常态化机制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作为加强社会治理的硬任务,认真谋划、扎实推进,要强化政治责任,完善制度建设,锻造过硬队伍,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张军在主持会议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要开展扫黑除恶不松懈,抓好源头监管不松劲,建立长效机制不松散,积极推动扫黑除恶斗争由标本兼治向长效常治转变,不断提升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水平,为“建设长三角休闲养生后花园、打造高质量绿色发展新旌德”提供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