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旌德县人大办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8-18 08:34:16 编辑: 人大办 访问次数:2114 字体大小:

微信图片_20210818083228.jpg


    8月17日,县人大办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斌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会议通报了县人大办党支部上半年工作情况,并进行了问题检视。支部委员和党员代表结合工作实际,紧扣会议主题,深入查摆存在的差距与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上,王斌作了发言。他指出,人大办党支部班子高度重视专题组织生活会。一是思想重视,准备充分。注重科学统筹,周密制定方案,确保了会议的顺利进行。二是严肃认真,会风很好。大家本着高度负责的精神,严肃认真地开展自我批评,真心实意地相互帮助,不仅严于剖析自己,而且对其他同志存在的问题讲的很准。三是措施务实,富有成效。发言同志结合自身实际明确了努力方向,较好地达到了统一思想、理清思路、振奋精神、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王斌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以这次组织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坚持从严从实要求,发扬“钉钉子”精神,下大力气抓好整改落实,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一是要讲政治,提高素质强党性。要有政治自觉,在政治原则、大事大非问题上立场坚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有政治担当,勇于面对问题矛盾,敢于反映真实情况,研究制定政策要把握政治方向。要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讲思想,坚定理想强信念。要强化理论学习,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和统领人大工作,提高指导实践、破解难题、推动人大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坚持走群众路线,把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作为人大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调查研究。要善于攻坚克难,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善于找问题、分析问题,认真解决问题。三是要讲认真,严于律己强作风。要把党的建设强起来,常委会党组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推动分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党支部要发挥作用、形成合力,示范带动引领。要把组织生活严起来,坚持和运用好“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主题党日等制度。要把党员教育紧起来,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放在为民服务上,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四是要讲担当,真抓实干强素质。要加强工作研究,自觉把人大工作放在全县改革发展稳定的全局工作中进行审视和谋划,切实增强工作的前瞻性和针对性。要规范内控管理,进一步修订完善人大常委会议事规则,完善规章制度。加强人大专委会建设,充实配备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熟悉人大工作的同志。要加强作风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市县相关规定,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强化正风肃纪,持续推进作风建设,深入纠治“四风”顽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