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旌德县人大常委会“三抓三促”推动党史 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发布时间:2021-08-24 10:40:19 编辑: 人大办 访问次数:1591 字体大小: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旌德县人大常委会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紧扣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精心谋划、精细部署、精准发力,通过“三抓三促”有力有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做到位、见实效。

一是抓组织领导,促责任落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有关精神,对人大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压实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制定《实施方案》《工作安排》,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任务,实行挂图作战,对标对表扎实推进。以查摆问题促进思想提升,制定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方案,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进行问题检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二是抓平台载体,促思想统一。采取主题党日、“三会一课”、专题研讨、专题报告会等形式,搭建多种平台载体,不断丰富学习内容。主题党日“党味”浓,开展梅大梁革命烈士廉政教育基地、谭梓生烈士纪念馆等追寻红色记忆活动。教育方式“线下”足,梳理好学习强国等线上平台党史学习教育资源,发到机关学习群,丰富自学内容。学习群体“延伸”广,依托代表联络站、代表小组活动等平台和载体,通过参观展览、专题学习等多种形式,积极发动各级人大代表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来。

三是抓教育成效,促工作提质。坚持党史学习教育和人大工作两手抓、两促进,以学促干,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实际行动。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融入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印发《关于在全县各级人大代表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组织代表开展专题调研、“回选区、访群众”专题等活动。对于人民群众关注的民生项目建议办理,由主任会议成员牵头重点督办,加大协调力度,推动问题解决。深入开展“千名干部进万家”,深入走访包联村400余户,切实帮助群众解困难。(文/江卫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