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俞村镇:多措并举助推党史学习教育 绽放“别样红”

发布时间:2021-09-13 15:33:10 编辑: 俞村镇 访问次数:1610 字体大小:

884b689bced570bfcea019a3fbf8313.jpg

立足党的历史百年新起点,俞村镇为推动全体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动员各党组织重温红色党史,重寻红色记忆,打造“体验式”党史学习模式,从红色革命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助推党史学习教育绽放“别样红”。

一是重温红色岁月,感悟攻坚力量。利用党员电教远教站点,开展“百部红色电影播放月”活动,组织在家党员集中观看红色影片40余场次;利用微信群发布推荐目录,动员流动党员50余人利用零散时间在学习强国APP上自行观看,“有声有色”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动情入心”。组织各党组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19个党支部213名党员分别赴红色大道、农民暴动遗址、烈士陵园等地瞻仰革命丰碑,重温入党誓词,感悟红色党史。

二是打造红色基地,储备奋斗力量。立足红色仕川“打响武装反抗国民党第一枪”的有利资源,加大挖掘保护,推动红色文化焕发新光彩。建立镇党委“月调度工作机制”,党委书记每月召开调度会议,督促工作实施进度,会商重点难点,现场解决问题3个。结合景点实际情况编写讲解词,扩充讲解员队伍3名,优化解说流程。申报仕川村古村落古民居保护修缮项目,投入186万元对仕川暴动旧址及梅大栋、梅大梁旧居等4栋古民居进行修复,重点改造文化大礼堂,配合建设停车场、村民休闲场所各3处,今年以来接待游客近千人次。

三是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前行力量。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结合“青年说”学习型组织建设,以典型历史人物为榜样、以重大历史事件为主线,开展“听听党的故事”活动。机关支部书记带头分享入党经历和党务工作收获经验;邀请各党支部党龄50年以上的老党员5名讲述亲身经历,择优编制成红色故事1则,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由今年发展入党的3名年轻党员分享“半床棉被”“七根火柴”“丰碑”等生动真实的党史故事。打好“老中青”党员结合牌,在小故事中折射大历史,引导广大党员不断检视初心,把红色基因传承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