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党建综合

旌德县蔡家桥镇:“警民联调流动服务站”正式运行

发布时间:2021-09-24 16:52:25 编辑: 蔡家桥镇 访问次数:553 字体大小:

日前,旌德县公安局蔡家桥派出所“警民联调流动服务站”正式上线运行。运行伊始,就成功化解蔡家桥镇华川村黄家组一起堂兄弟间因琐事产生的纠纷问题。

中秋前夕,蔡家桥派出所接华川村调解委员会通报:华川村黄家组一起堂兄弟因运送稻谷双方发生争执继而发生肢体冲突,请求派出所民警介入调解。民警接报后,立即启动警民联调流动工作机制,联合村调解组织赶到当事人家中。由于双方以前父辈产生矛盾,积怨较深,加上中午因琐事发生争执,致使二人相互动手。民警没有简单受案一罚了之,而是将双方以及双方长辈召集在一起,会同村调解组织一道,耐心细致地讲述“血浓于水”和“家和万事兴”的道理。在入情入理的调解和双方亲人的劝说下,兄弟俩渐渐回过神来,认识自身存在的错误,最终表示不计前嫌,以后和睦相处。民警和村调解委员望着互谅互让的双方,握着双方的手笑着说:“渡尽劫波兄弟在,相逢一笑泯恩仇”。

据悉,“警民联调流动服务站”由蔡家桥派出所调解经验丰富的辅警阚祥云提出设想,主要思路是借鉴法院系统“流动法庭”工作经验,依托“背包警务”建设一个“警民联调流动工作站”。吸纳律师、法官、镇相关部门、村调解组织等参与,将警民联调工作延伸到村民家中和田间地头,为村民提供一站式“主动调解服务”。为此蔡家桥所精心制定“警民联调流动服务站”受理范围和调解流程,以实现效率优化、调解实效、群众满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