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党建综合

旌德县蔡家桥镇:三举措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6 09:05:14 编辑: 蔡家桥镇 访问次数:571 字体大小: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积极践行为民服务,蔡家桥镇结合工作实际,统一部署,明确目标,真抓实干,纵深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是高度重视,思想引领行动。通过“三会一课”、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开展专题讲座、主题党日等形式,从党的百年伟大征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奋进的力量,夯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思想之基,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引导基层党员干部在学习中强化“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担当作为。

二是调研走访,破解基层难题。要把察民情访民意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第一步,解决好来自基层的问题,才能更好地解决人民群众的问题。党员干部要深入基层群众、深入生产一线、深入下属单位、深入工作服务对象,广泛听取意见、了解民生需求,要以问题为导向,从解决基层工作的痛点难点入手,成立专项调研组,开展基层实地调研活动,立足本职岗位为人民服务,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

三是优化机制,补齐服务短板。针对困难群众不同需求,基层党员干部要充分考虑困难群众家庭类型、困难原因、自有资源、需求特点等因素,提供等不同类型的精准帮扶服务,有效满足困难家庭多样化服务需求。畅通渠道,接受监督,通过微信公众号、万村网页等向社会公布领导接访安排、监督举报电话和邮箱等情况,畅通群众与党员干部沟通联络和群众监督渠道,倾听人民群众的呼声和诉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