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党建综合

旌德县蔡家桥镇:乡村振兴 项目先行

发布时间:2021-09-26 09:12:17 编辑: 蔡家桥镇 访问次数:512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蔡家桥镇坚持新发展理念,把项目谋划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关键,立足全局、统筹谋划,突出重点、扎实推进,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奠定坚实基础。截至目前,共谋划脱贫项目14个,涉及资金531.8万元,较2020年资金规模增加381.5万元,增幅71.7%。

一是周密部署抓推动。组织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脱贫项目谋划,站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高度,立足镇域优势,着眼长远发展,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项目的谋划和实施为突破口,以促进农民持续增收致富为落脚点,加强分析研判,推动工作落实;定期组织召开脱贫项目工作调度会,要求各村各有关部门着力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着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全力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组合拳”。

二是统筹项目抓建设。围绕资源禀赋和主导产业谋划,把产业发展放在项目建设的首位,通过产业规划和政策性引导,培育支撑镇域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坚持四大战略不动摇,围绕经济建设高质量发展、镇村面貌持续改善、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升等重大工作谋划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项目;结合乡村振兴示范村打造,谋划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项目,聚集有限资源,改善道路硬化、河岸修筑等基础设施条件,发挥示范作用,实现规模效益。

三是促进产业抓升级。始终把产业项目谋划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项目谋划的基础,进一步优化结构,延长链条,促进产业提档升级;加大对龙头企业的资金投入,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培育乔亭小籽花生、格瑞菊花、鸦鹊山白茶、虎威黄牛、益农养殖等一批农业龙头企业,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引领作用;突出新业态产业项目,形成种养有机结合,生产、加工、收储、物流、销售于一体的农业全产业链,以及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新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