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旌德综合

全县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任职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1-12-22 17:26:17 信息来源: 微旌德 编辑: 党员电教中心 访问次数:5290 字体大小:

    12月20日,全县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任职培训班开班,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红蔚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张榴平主持开班式,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县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出席开班式。全县68个村(社区)新一届党组织书记、村(居)民委员会主任、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10个镇党委组织委员,共14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胡红蔚在动员讲话中要求,要把准角色定位,跑好新时代村社发展的“接力赛”,认清自己的身份,找准自己的定位,真正把责任担起来、把使命履行好,跑好新时代农村发展的“接力赛”,当好政治上的“明白人”,村(居)事务的“当家人”,发展的“领路人”,群众的“贴心人”。要认真履职尽责,当好新时代村社发展的“操盘手” ,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加强思考,以学促干,提升能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不动摇,提高抓党建的能力;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不放松,提高抓发展的能力;全面深化乡村“三治”不懈怠,提高抓治理的能力。要塑造良好形象,树立新时代村社干部的“新标杆” ,要讲担当、重实干,树立新标杆、展现新作为、形成新气象。要干事,紧紧围绕全县发展大局和中心工作,结合本村本社区实际,理清思路,明确目标,扎实工作。要公道,正确处理原则与人情关系问题,处理问题一定要公平公心,一把尺子量到底,决不能搞优亲厚友、亲疏有别、团团伙伙。要干净,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自觉遵守党章和各项纪律要求,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力;要敬畏法纪,敬畏群众,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扎牢制度的笼子,打造“阳光村务”,切实守住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张榴平在主持开班式时指出,一要提高思想认识,端正学习态度;二要讲究学习方法,提升工作能力;三要严明管理规定,落实培训纪律。

    本次培训班为期五天,将集中为全县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提供与村(社区)工作密切相关的课程,旨在通过培训提高思想站位和履职能力,帮助他们尽快熟悉岗位、进入角色、做好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