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党建综合

白地镇:三“双”工作法,绘就“新”蓝图

发布时间:2022-01-16 13:34:44 编辑: 白地镇 访问次数:1726 字体大小:

安徽宣砚文化有限公司党支部成立于2014年10月20日,一直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政治引领功能,并经过长期探索与实践,创立了“双向考核、双重培养、双边服务”的三“双”工作法,有力地促进了党建工作和企业发展互促双强。

20220116133650985_XTEvip5W.png

双向考核提质量。将党员的服务纳入员工业绩考核,将党员的工作纳入党员积分考核。根据员工岗位,明确党员职责和工作职责,做到党建工作和经济工作“同时抓”,要求管理层党员与员工“责任共担、资源共用、成果共享”,技术型党员由“被动生产要求”向“主动设计创作”转变,生产线党员由“立足岗位当先锋”向“带领员工同进步”转变。近年来,员工设计的宣砚作品多次参与展览,累计获得工艺美术类金银铜奖100余项。

双重培养兴人才。把优秀员工优先培养为党员,把党员优先培养为技术骨干和管理人才。公司党支部牢固树立“人人是人才、人人能成才”的理念,利用公司丰富的中国传统文化资源,从小处着手,为党员、员工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和学习氛围。公司除设有支部活动室外,还有图书阅览室,书画学习室等长期开放的学习空间。每周一邀请中书协会员讲解书法,每月开展“夜读2小时”和“好书分享会”活动。不仅如此,党支部还积极创造条件开展各种 “岗位培训”“技能培训”“学历培训”。现在公司有专业工艺师17名,其中包括两位非遗传承人,两位制砚艺术大师、三名安徽省工艺美术师,公司管理人员中,党员比例超过60%。

双边服务促发展。公司党支部紧扣企业发展, 主动“服务企业、服务社会”帮助企业解决难题,保障员工工作顺利。将党建工作扎根企业文化的土壤,培养积极向上、与时俱进的企业精神。每一位党员定向为几位员工群众提供帮扶服务,在工作生活中了解关心员工诉求,解决员工难题。每年的“三会一课”中,员工帮扶都是重要的议题之一。党支部还积极参与社区文明建设,扶贫救困。自疫情发生以来,公司党支部密切关注基层防疫工作并积极行动,于第一时间向白地镇政府捐赠50000元。2020年1月30日,联合东家平台开展砚台义拍活动,将义拍所得货款全额捐赠至复星基金会,用于采购防疫最急需的物资并以最快速度运达最前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