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党建综合

旌德县烟草专卖局党支部:党建引领,铸造“徽映先锋”

发布时间:2022-01-17 12:00:36 编辑: 党员电教中心 访问次数:1164 字体大小:

开展重阳敬老慰问活动.jpg

  旌德县烟草专卖局党支部打造旌德烟草特色的“徽映先锋”党建品牌,通过发挥党员客户的诚信经营、守法经营示范效应,推动烟草行业积极健康发展。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聆听抗美援朝老战士俞世讲革命故事.jpg

  健全“三项机制”,严实工作责任。树立“目标”机制。以坚持问题导向,突出解决难点,补齐短板为目标,制定党建工作年度目标和三年规划,党组、部门、所队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形成“党建同抓,责任共担”的目标管理机制。完善“责任”机制。制定《党支部工作任务分解表》,明晰工作任务,确定书记、委员、小组长等责任人,通过“党建项目化、项目责任化”的方式,落实三级责任机制,有效解决“谁来干、干什么、怎么干”的问题。落实“考评”机制。制定考核细则,以目标管理为导向,以提高效能为基调,将考核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通过积分管理、红黄榜公示,进一步压实责任,形成齐心协力抓党建的浓厚氛围。

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jpg

  注重“三个结合”,发挥党建优势。活动阵地共建。在县局一楼打造“客户联盟”平台,设立党建联合会管理站,按“六有”标准建设活动阵地,搭建活动平台,开展互动活动,期间共组织开展微党课、客户演讲、法律法规培训、真假烟识别、终端建设等活动60余场次。信息资源共享。以零售户自发为主,借助客户的空闲房设立党建联合会联络点,打造 “党员之家”、“自律小组”,形成以规范经营、自律互助、案源线索、示范引领等信息收集为重点内容的信息站点,发挥党员零售户在守法经营、品牌建设、卷烟陈列,终端建设过程中带动示范作用。党建活动共办。分别与县俞村村党总支、市局物流党支部、县移动公司党支部结对共建、合创共建,开展交流互学、捐资助困、党课共享、观影互动活动,达成互学互鉴,共同提升效果。今年以来,共向结对帮扶村和困难大学生送去帮扶、慰问资金9万元。

开展“情系烟农党旗红”志愿者活动.jpg

  炼好“三字口诀”,强化队伍培育。以学为先,学出厚重底气。党员队伍是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具体工作承担者和实践者,烟草局党支部坚持做到“每日必学、每月一晒”,着力打造我“提笔能写、开口能讲、遇事能做、同行能比”的党员队伍。以干为要,干出蓬勃锐气。以 “守初心、勇担当,转作风、促成长”主题实践活动为抓手,开展主题宣讲、岗位练兵、技能竞赛等活动,坚定向党的“红心”,永葆破题的“决心”,锁定为民的“准心”,以党建绩效推动履职担当、促进高质量发展。以育为本,育出昂扬士气。烟草局党支部牢固树立人人都可以成才的观念,通过设立党员先锋队、青年创新会、巾帼服务队等,以“三队”力量激活红色细胞,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