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党建综合

聚力践行旅游活县 办好2022“开门一件事

发布时间:2022-01-17 17:11:51 编辑: 县文旅局(县广电新闻出版局) 访问次数:1569 字体大小: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旌德县第十六届委员会议、旌德县十八届人大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旅游活县”战略,为2022年工作起好头,开好步,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县文旅局扎实开展“开门一件事”活动。

 产业股.jpg

产业发展股

产业发展股“开门一件事”

成立大健康产业发展办公室,以白地镇为乡村康养重点镇,推进清水龙度假酒店、宣砚小镇巴洛克酒店等项目签约。下一步,围绕大健康重点项目谋划、大健康产业发展专项规划制定、文旅健康产品公共品牌培育等重点内容做好工作落实,力争在2022年底,形成以文旅康养为特色的大健康产业链雏形。

 综合办.jpg

综合办公室

综合办公室“开门一件事”

开展江村景区文明创建和景区品质双提升活动。联合江村村委会、江村景区,通过加强“美化、绿化、亮化”环境整治工作、完善旅游业态等方式,让江村景区以新面貌、新姿态展现新活力,在作为对接东黄山桥头堡的白地镇,真正发挥龙头带动作用。

 公共文化股.jpg

公共文化股

公共文化股“开门一件事”

开展文化过大年“年味旌德”乡村春晚直播活动。联合六号银像电影剧组,在电影拍摄外景地江村,开展我县年俗、民俗展演,歌舞演出等活动,进一步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向全县人民拜年,提升旌德的知名度、美誉度。

 旅游股、文化馆.jpg

文化馆、旅游股

文化馆、旅游股“开门一件事”

开展庆元宵线上、线下“虎年元宵”猜灯谜活动。线上猜谜以H5页面的方式,通过各媒体渠道进行发布,推介我县特色文旅资源。活动设置的奖品以景区门票、精美文旅商品、精品民宿代金券及农家乐餐饮代金券等方式进行,文旅结合,多路径推介旌德。

 图书馆.jpg

图书馆

图书馆“开门一件事”

开展“书香机关”建设活动。春节前对县武警中队、县税务局开展赠书,解决武警中队官兵在疫情期间读书难的问题,与县税务局联办读书分享会,激发干部活力,互相学习。2022年图书馆将完成6家“书香机关”和城市书房建设,纵深推进打造“书香旌德”。

 文物所.jpg

文物所

文物所“开门一件事”

开展《全县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安全责任流程图》编制工作。进一步明晰全县重点文物保护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监管责任、直接责任单位和个人的文保职责,进一步做好对全县文物的保护工作,落实岗位责任,强化文物的保护和活化利用,在旅游活县中发挥文物的“金色名片”作用。

 广电影视新闻出版股.jpg

广播影视新闻出版股

广播影视新闻出版股“开门一件事”

开展“小广播大作用,全年在线率100%”活动。在2021年底做好应急广播系统全面升级改造的基础上,紧抓日常管理、系统维护、播出指导。充分发挥应急广播系统在党的政策宣传、疫情防控、旅游活县、文明创建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在基层传播好党的声音。

 

 执法队.jpg

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门一件事”

开展净化文旅行业“五进”活动,对旅行社、KTV、星级宾馆、景区、网吧开展拉网式检查。进行“扫黄打非”、非法集资、扫黑除恶、安全生产等内容的宣传进机关、进企业、进家庭、进社区、进村组,以确保全县春节期间文旅市场和谐、文明、有序、健康。为全县文旅市场高质量发展起到保驾护航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