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人才之窗

旌阳镇:挖掘“源头活水”,为人才振兴“扩容”

发布时间:2022-04-27 17:08:50 编辑: 旌阳镇 访问次数:3347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旌阳镇立足本镇发展实际,着眼未来发展需求,以聚智引才、培养育才、激励保障为抓手,努力打好人才振兴“组合拳”,做到“聚才”有力、“生才”有道、“理才”有方,为走出一条“工业做强、商贸做大、农业做优、城区做美”的镇域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新路提供了坚强的人才保障。
  聚智引才,凝聚人才招引“向心力”。旌阳镇党委、政府将人才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充分发挥“国际慢城”和“灵芝之乡”的优势,围绕生物医药产业链、乡村产业振兴等重点,搭建平台,吸引集聚农业农村领域“高精尖缺”人才。注重在外人才信息库建设,对镇籍在外人才详细精准摸排,建立健全在外人才沟通联络回流机制。已入库在外人才109人,涵盖13个省份,涉及政府机关、高等教育、加工制造等多行业领域。
  培养育才,构建人才发展“练兵场”。推行人才“双选”机制,促进人才资源合理配置。根据个人意愿、专业特长和岗位需求,结合健康、物流、农技、水利等项目确定合适岗位,释放人才成长空间,发挥人才最大作用。以群众需求为导向,通过镇村干部结对、“一对一”帮扶培养、专家带教等方式,培养选育农村工作中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和“四带”(带领技艺传承、带强产业发展、带动群众致富、带头为民服务)的乡土人才,先后培育县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25名。
  激励保障,筑牢人尽其用的“压舱石”。旌阳镇注重基层人才的先进事迹和经验宣传,大力弘扬先进人物的奋斗精神。联合县融媒体中心推出《“兵支书”的乡村振兴梦》专题,宣传华丰、板桥等4位“兵支书”带领村“两委”班子和广大村民群众推进乡村振兴的先进事迹,全面激发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热情。认真落实《旌德县民营工业企业产业实用人才引进和培养实施方案》等政策,在住房、医疗、子女入学等方面为企业人才争取“绿卡”,提供便捷优惠服务,解除人才发展后顾之忧。先后争取2名省委组织部选调生参与协助镇村工作,助力镇域经济快速发展。(旌阳镇党政办谢晨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