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人才之窗

旌阳镇:拒绝“躺平”式干部,锤炼实干型人才

发布时间:2022-05-06 11:49:49 编辑: 旌阳镇 访问次数:3302 字体大小:

  干事担事是每个干部的职责所在,基层党员干部处于服务群众的“最前沿”。为保障乡村振兴战略任务在基层落地落实,旌阳镇党委以锤炼党性、摒弃惰性、克服惯性为切入点,激励广大基层干部奋力担当使命、不断创造新的业绩,为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工作提供保障。
  锤炼党性,下好基层党建“一盘棋”。从严夯实思想根基,常态化抓紧政治理论学习,例会领导班子带头学,基层党组织坚持集中学,引导全镇党员同志加强自学,做到“用心想事、用心谋事、用心干事”。坚持以会代训,先后举办两期专题培训班,有效为全镇180余名干部“充电”“加油”,及时掌握党员干部思想动态,帮助党员同志解决实际困难,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着力建设一支具有乡村振兴现代化建设能力的高素质基层党员队伍。
  摒弃惰性,营造干事创业 “大舞台”。推深落实部门干部联村制度,成立旌阳镇基层党建调研工作小组,84名干部联系14个村(社区),加强对村和社区基层党建工作的指导,帮助各村居在乡村振兴、产业项目发展、基层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方面理清思路,在实践中培养担当精神,磨砺担当本领,激发干事成效。树立重视基层和实干的用人导向,大力选拔经过重大斗争考验的“猛将”“闯将”“干将”,党组织换届中选配的6名年轻干部任党组织书记,为年轻干部在乡村振兴工作中搭建锻炼的平台,促进成长,增长才干,提升能力。
  克服惯性,打造作风建设“净化器”。镇纪委将整治工作与推进日常工作统筹结合,整治效果与党组织书记年度述职评议考核相挂钩,综合运用“四种形态”纠治封闭保守思维、甘于平庸现象、坐等观望做派等“惯性”作风。结合目标绩效考核个办法,对党员干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行为坚决亮剑,通过重点纠治推进发展工作中“撂挑子”问题、服务企业中“摆架子”问题、服务群众中“装样子”问题,提升党员干部执行力。鼓励干部发扬钉钉子精神,转作风、提效能、保持力度、保持韧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为镇域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党政办 谢晨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