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旌德综合

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会召开 储德友等在旌德分会场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16 08:10:51 编辑: 县融媒体中心(县广电台) 访问次数:2996 字体大小:

微信图片_20220616081352.jpg

6月14日,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电视电话会召开,县委书记储德友,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忠梅,县委副书记张军,县领导金伟、曾纪华、刘乐乐、艾康雨、洪巧军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在旌德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会精神,总结过去一年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当前及下一阶段重点任务。

会议深入分析了一年来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成绩和存在的不足,他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牢记“国之大者”,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这件“党中央最关心的大事”做扎实、做到位,坚定不移“守底线、抓衔接、促振兴”,拉高标杆、奋勇争先,在确保全市、各县市区全部进入“好”的等次的基础上,全力争取位次前移。孔晓宏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更扎实的行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压实责任抓整改,举一反三抓治本,巩固拓展抓长效,以全面彻底、较真碰硬抓好国家和省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促进工作的全面提升。要拉高工作标杆,以更积极的作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以“两强一增”为引领,以开展“走在前、创示范”行动和乡村振兴示范片区打造为重点,在发展乡村产业上更加用力,集群发展强产业,引育并重优企业,多措并举促增收;在加强乡村建设上更加用力,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艺术乡村建设;在提升乡村治理上更加用力,坚持党建引领,突出“三治”融合,强化数字赋能,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为促进共同富裕打好基础。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以更强的担当夯实农业农村工作保障。要继续强化领导力量、要素供给、改革推动、作风保障,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发展成效更可持续,以争当全省乡村振兴排头兵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