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两山专题 / 网站首页

县委党校开展青年教师新课试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3 08:59:35 编辑: 县党校 访问次数:6542 字体大小:

新课试讲.jpg

为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6月21日,县委党校组织开展了新课试讲活动,校领导和全体教师参加了听课评课。

试讲中,刘慧园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与中共党史上的三个历史决议》为题,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不同时期的前后承接又螺旋式上升的内在逻辑关系做了详尽的讲授。吴彩群的《培育生态文化 建设生态文明》专题,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主线,从生态文化培育的角度,对建设什么样的生态文明、怎样建设生态文明做了全面阐述。陈志伟以《新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探索与启示》为题,论述了自新中国建立以来,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三个时期的现代化探索。

评课环节,校领导和听课教师从理论观点、逻辑结构、教态教风、语言表达、PPT制作等几个方面进行了细致、中肯的点评,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修改和完善的意见建议,帮助青年教师提高对于怎样上好一堂课的认识和理解,他们表示要铆足干劲潜心打磨课程,争取早日在党校的讲台上立得住站得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