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人才之窗

旌德县创新“四派一强”培养模式打造高质量人才队伍

发布时间:2022-06-24 14:55:15 编辑: 县委办公室 (县委保密办<县国家保密局>、县档案局) 访问次数:3204 字体大小:

近年来,旌德县坚持“人才兴县”战略不动摇,加快高质量人才队伍建设,树牢“人才是第一资源”意识,创新金融请派、政企互派、乡镇选派、县直下派、强化储备的“四派一强”培养模式,为旌德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的人才资源。

一是金融请派补短板加强政银对接,邀请银行系统金融专业人才来旌挂职,发挥金融知识、金融资源优势,将专业领域知识本领传授到各基层单位,补齐金融人才不足短板。截至目前,共请派金融人才15人次。

二是政企互派解难题。建立政府与重点企业互派中层及以上干部机制,安排企业高管到涉企部门挂职,遴选驻企专员全程脱产入驻企业,为企业纾困解难。截至目前,共互派近40人次。

三是乡镇选派提能力选派乡镇班子成员到发改、经开区等经济发展部门挂职锻炼、靶向培养,鼓励各镇结合需求,选送优秀干部到对口部门跟班学习。今年以来,上派学习4人。

四是县直下派添动力安排一批解决问题能力强、综合素质好、专业型机关优秀年轻干部到基层一线“墩苗”历练,在实践中提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本领。今年以来,下派锻炼4人。

五是强化储备优结构。建立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干部储备库,采用“一职三备”等方式,加强后备干部培养,优化重点部门班子结构。截至目前,共加强重点部门班子力量10人次。(旌德县委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