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党建综合

旌德县实施暖心助餐服务守护老年人“舌尖上的幸福”

发布时间:2022-06-24 16:00:30 编辑: 县委办公室 (县委保密办<县国家保密局>、县档案局) 访问次数:718 字体大小:

旌德县聚焦老年人群体饮食需求,大力实施老年助餐服务行动,在全市率先实现社区老年食堂(助餐点)全覆盖建设。

一是健全服务体系采取“1+X”模式,依托国有餐饮企业梓山宾馆,打造老年助餐中央厨房,串联多个社区餐点,通过“中央厨房+社区食堂(助餐点)+配送入户”方式,实现城市社区老年食堂全覆盖并向农村延伸。目前,已建成中央厨房1处、社区老年食堂2处、(村)社区助餐点3处。

二是坚持公益定位。制发《旌德县老年助餐补助标准》,对60-69岁、70-79岁、80岁以上老人,每餐分别补助不少于2元、3元、4元。按照低油低脂少盐标准,定期更新餐谱,提供两荤两素一汤等多种套餐。截至目前,累计享受助餐服务老人近1000人次。

三是整合多方力量对社区老年食堂、社区老年助餐点和农村老年助餐点财政分别给予一次性建设补助不低于300元/平方米、3万元、1.5万元,年度运营补助分别不低于3万元、3万元、1.5万元。鼓励引导碧桂园餐厅等优质社会餐饮企业参与助餐服务。

四是注重数字运用开发助餐服务管理系统,发放智慧养老服务一卡通近200张,采用人脸识别等方法,确保助餐服务精准有效。强化民政、财政等部门协同,利用数字化技术,加强老年助餐资金监管,实现全程数据可追溯。(旌德县委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