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党建综合

庙首镇:“三聚焦”加强村级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22-06-24 16:22:54 编辑: 庙首镇 访问次数:725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加强村级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庙首镇多措并举,聚焦“选优配强、能力提升、日常管理”三方面,着力打造一支过硬的村党务工作者队伍,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聚焦“选优配强”。为加强“带头人”队伍建设,选好配强村级党务工作者,该镇以新一届村“两委”换届为契机,按照工作能力强、年龄结构优、政治素质高、文化程度高、群众威信高的标准选择和调整党务工作者,镇党委通过层层筛选,为全镇6个村(社区)配齐备全村级党务工作者,通过谈心谈话、考察等环节,确保能力、素质双过硬,为做好党建工作提供基础保障。村“两委”换届后,庙首镇6个村(社区)党务工作者平均年龄35岁,6人均是高中及大专以上学历,年龄结构和学历结构进一步得到优化。

聚焦“能力提升”。该镇始终把党务工作者能力提升摆在党建工作突出位置,建立健全党务工作培训制度,通过专题培训、以会代训、实践演练和走访调研等方式,结合当前党建工作重点和中心任务,安排专人为党务工作者讲解发展党员、“三会一课”、党员教育管理等业务知识。同时每月由镇组织委员带领相关工作人员深入各村(社区)现场为他们解答实际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走访指导基础业务。今年以来,已组织开展相关培训4次,现场指导6次。

聚焦“日常管理”。通过制定每月工作提示单、工作提醒、督促检查、通报批评等多种方式督促党务工作者认真落实基层党建工作各项任务,了解掌握党务干部的履职情况,推动基层党建任务落实落细。切实以“榜样力量”示范引领党务工作者抓好党建工作。2021年,共推荐表彰全市优秀党务工作者1名,全县优秀党务工作者3名,全镇优秀党务工作者5名,使工作成绩突出的党务工作者凸显出来,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