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旌德综合

全县“党建+信访”暨集体经济发展现场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26 08:06:43 编辑: 县融媒体中心(县广电台) 访问次数:2142 字体大小:

1.png

8月25日,全县“党建+信访”暨集体经济发展现场会召开。会议分现场观摩和集中会议两个阶段进行。县委书记储德友出席集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张军主持会议。县领导胡红蔚、王浩、刘乐乐,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党委、各村(社区)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书面传达学习了《旌德县网格员管理办法(试行)》《关于村(社区)“两委”班子信访维稳工作责任考核的指导意见》,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红蔚总结部署了党建引领“多网合一”和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浩总结部署了基层社会治理和信访维稳工作。双河村作了经验介绍,里仁村、柳溪村、华川村、白地村分别就积分制管理、村级集体经济、“党建+三治”、网格化管理作了交流发言。

2.png

储德友指出,在经济社会发展任务十分繁重的情况下,我们召开高规格、大规模现场会主要目的是奏响党建引领“主旋律”,激活集体经济“主引擎”,筑牢社会治理“主阵地”。
  储德友强调,认识到位才能重视到位,必须认清方位、把握形势。基层组织是农村发展的“主心骨”,要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集体经济是农村发展的“动力源”,要着力推动农村集体经济联动发展、竞相发展;社会治理是农村发展的“压舱石”,要把治理工作做得更细一些,把信访工作做得更实一些,奋力推动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努力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经济强劲才能动能强劲,必须大抓经济、狠抓发展。发展集体经济要“思路好”,盘家底、定目标、转观念,让集体经济路子越走越宽、越走越远;发展集体经济要“产业好”,聚焦产业兴旺这个关键着力点,坚持特色主导、政策疏导、改革引导,为集体经济强动力增后劲;发展村级集体经济要“途径好”,从实际出发,因村制宜、扬长避短,差异化、规模化、人才化推动集体经济做大做强;发展村级集体经济要“监管好”,强化村级监管、镇级监管、县级监管,构建集体经济风险防控的“水密舱”。基层稳定才能社会稳定,必须党建引领、创新治理。着力打造“党建+信访”旌德样板,加快构建新型基层治理体系。要打造“三治融合”升级版,自治要汇聚乡贤力量,法治要发挥品牌作用,德治要倡导移风易俗;打造网格治理精简版,建网格、建队伍、建机制,保证方向不偏、蹄疾步稳;打造积分管理扩容版,让村规民约更有“约束力”,评价结果更有“公信力”,正向激励更有“生命力”;打造信访维稳实效版,狠抓初信初访、积案化解、责任落实,用情用心用力抓好突出问题摸排化解工作。组织振兴才能乡村振兴,必须建强队伍、筑牢堡垒。68个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要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争做优秀的“头雁书记”“民情书记”。要有“功成必定有我”的信念,马上干、争着干、坚定干,积跬步致千里、积小胜为大捷;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担当,跑着干、领着干、想着干,把发展放在心上,把信访抓在手上,干出事业发展加速度;要有“为任一身正气”的本色,扎实干、团结干、廉洁干,决不辜负组织的培养和重托。

  3.png
  张军在主持会议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要求,要迅速传达,认识到位,要执行有力,落实到位,要主动担当,责任到位,千方百计、穷尽一切办法,种好责任田,展现新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4.png
5.png
    集中会议前,与会人员分两组前往汇五仓储物流产业园、三溪镇双河村,现场观摩汇五仓储物流产业园项目、双河村光伏发电项目和新风堂文艺广场。每到一处,大家认真聆听介绍,详细了解各项目概况、村情、乡村治理创新模式等,在观摩中认真学习好经验、好做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