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旌德综合

“头雁领航研修计划” 第二期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2-08-29 11:55:45 编辑: 县融媒体中心(县广电台) 访问次数:5279 字体大小:

1.png

8月27日,“头雁领航”研修计划第二期培训班开班。市委书记孔晓宏主持开班式,市领导何淳宽、倪志品、朱立军、张光勇、汪侃、董红明、彭禧元,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盛浩等出席。

孔晓宏在主持开班式时指出,园区是地方经济建设的主战场、产业发展的着力点,也是区域经济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近年来,我市坚持工业强市不动摇,抢抓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战略机遇,以“三比三学三赶超”园区项目观摩评比为抓手,大力推进双招双引,深化“小管委会+大公司”管理运营模式改革,加快构建汽车零部件、新能源等“2+8”特色产业链,有力推进园区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但对标沪苏浙、省内先进市,仍然存在园区体量不大、主导产业竞争力不强、要素制约突出等问题,迫切需要加快创新发展。希望各级领导干部深学细悟,精准把握产业园区发展趋势和规律,创新招商思维,厚植产业园区科创生态要素,加速破解要素制约瓶颈,更好地盘活存量、扩大增量、提升质量,更有质效地促进园区经济与区域经济融合发展,不断以园区高质量发展引领带动全市高质量发展,为“打造新高地、争当排头兵”、加快建设长三角中心区现代化城市提供硬核支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次培训班为期两天,围绕“园区的创新发展”,聚焦省委、省政府对经济工作的新要求、新打法,安排了4场专题辅导。四位专家分别以“宣城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的思考与建议”“产业园区主导产业培育与特色产业链建设”“开发区产业转型与招商引资”“‘人产城’融合理念下的综合性产业园区投融资要点”为题,作了精彩的阐述,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

培训班以视频直播的方式进行,旌德县设分会场。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有关负责同志,各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县委编办、县财政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生态环境分局、县统计局、县数据资源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县国控集团、县工投公司、县担保公司、县旅发公司、县林发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县发改委、县科技商务经信局、县招商合作服务中心领导班子成员,旌德经济开发区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以上干部;版书镇、俞村镇、蔡家桥镇、孙村镇产业园区负责同志在旌德分会场参加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