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党建综合

云乐镇“三举措”提升信息宣传写作能力

发布时间:2022-09-30 16:34:00 编辑: 云乐镇 访问次数:996 字体大小:

  近年来,云乐镇党委、政府始终高度重视信息宣传写作工作,围绕重点工作主动作为,提升政治站位,通过“三举措”不断提升信息宣传写作能力。
  重视信息工作,提高写作水平。镇主要负责同志一直高度重视信息宣传工作,多次听取宣传信息写作工作汇报,并多次提出加强和改良宣传信息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宣传信息写作的工作人员,从信息的概念、信息编写的常见问题、写作技巧等方面入手,有针对性地进行指导,让信息人员及时了解上级的方针、政策和领导的工作思路、工作动态、工作举措,拓宽思路视野,提高信息员的整体素质,不断提升写作水平。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云乐镇积极倡导人人参与宣传信息写作工作。信息写作人员借助“芝荟谈”学习型组织开展学习心得交流分享,大家积极分享各自的好的经验和做法,形成一种比学赶超的良好学习氛围,为云乐的宣传信息写作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突出工作重点,提升稿件质量。坚持宣传信息写作与云乐镇重点工作相结合,要求宣传信息写作人员在每周工作例会上结合村党组织书记、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工作汇报,分管领导工作安排,镇主要领导工作点评及部署中挖掘有效宣传信息,锻炼干部“从实践中总结,在总结中完善,在完善中提高”的能力。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乡村振兴、生态环境保护、文明创建、安全生产、脱贫攻坚、招商引资、疫情防控、安全生产,“10项暖民心”行动等重点工作,要求全体镇村干部坚持常态化下村工作,深入群众一线挖掘一手材料,只有走进群众户里,站在田间地头,深入到乡村振兴一线,察民情,问民意,解民忧,才能写出“关注人民需求,回应人民关切”的好文章,才能对相关的思路、措施和成效进行总结提炼推广,撰写经验总结型信息。引导信息员在破解重点、难点工作中调查研究,善于发现信息源,提升信息报送的质量。
  强化制度建设,充实组织队伍。云乐镇党委研究制发了《关于加强云乐镇信息宣传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加强落实信息上报、发布“三审制”的通知》,从源头上强化制度建设,坚持撰写报送任务量化,把撰写信息作为提升干部写作能力的重要措施,各村、各平台、部门确定1名责任心强、有一定文字能力的年轻同志任信息联络员负责信息工作,要求信息联络员每人每月结合各自业务工作完成1篇信息,对于每篇信息,由业务主管领导从材料立意,谋篇布局,遣词造句等方面进行全盘把关。各个站所结合本月工作重点,有计划地安排信息撰写的内容,开展信息的写作。对于临时性的工作,要求及时开展宣传报道。云乐镇建立专门的宣传信息交流微信工作群,加强信息员之间的沟通,实现信息传递的快捷化。通过学习与实践相结合,不断提高信息员业务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