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党建综合

三溪镇:党建引领,暖民心促和谐

发布时间:2022-10-26 11:48:24 编辑: 三溪镇 访问次数:1074 字体大小:

自暖民心活动开展以来,旌德县三溪镇积极开展十大暖民心活动,用心用情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好地帮助,全力打通党组织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树好思想旗帜。该镇召开“暖民心工作调度会”,会中强调暖民心工作开展的重要意义,实施“暖民心”行动,是造福人民群众、回应群众呼声、解决社会需求;是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利益问题;是逐步补齐民生领域短板;是“为民办实事”的深化、延伸和拓展。并安排各村(社区)在本辖区内组织工作推进会,传达镇级会议精神部署相关工作。

做好政策宣传。为将工作扎实推进,该镇由6位联村组长牵头,将镇联村干部与村干部组成6支志愿服务队,印发暖民心工作的宣传单页1000余份、印发宣传海报10份、问卷2820份。由志愿服务队入户发放并耐心的向群众宣传今年实施的就业促进行动、“新徽菜名徽厨”行动、老年助餐服务行动、健康口腔行动、安心托幼行动、快乐健身行动、便民停车行动、放心家政行动、文明菜市行动、老有所学行动等10项暖民心工程。

落实行动目标。该镇以小切口、接地气的方式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在促就业方面该镇共聘请2人进入村(社区)见习岗位学习,并联合县人社组织开办技能培训班2次,组织参加县级招聘会1次,截至近日已有50人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老年助餐方面该镇通过“个人出一点、政府补一点”的方式筹集经费,与三溪镇早餐店签订“老年助餐”协议,鼓励60周岁以上老年人前来就餐,让众多老人在家门口吃上物美价廉的“暖心饭”,现已办理老年助餐卡38张。该镇还成立“老有所学行动”领导小组,完成社区、行政村、学校等7个教学点挂牌工作,老年学校招聘教师12人,招收学员500余人,开展老年卫生健康知识课和反诈知识课程2次。(李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