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党建综合

旌阳镇:拓宽资金注入渠道,助力全面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10-31 11:45:57 编辑: 旌阳镇 访问次数:2525 字体大小:

 

  2022年以来,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旌阳镇党委、政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各级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指示精神,通过向上积极争取、引入社会资金、借助金融帮扶等多种方式筹集资金,助力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实的资金保障。

  大力谋划项目资金。为有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该镇积极谋划项目,以项目促进乡村振兴,提振乡村活力。2021年以来,该镇向上级争取财政衔接补助乡村振兴资金共2849.63万元,实施到村项目共12个,其中产业类项目7个,基础设施项目5个;享受产业到户政策共有121户,共计发放20余万元。争取资金量和实施项目数均位居我县前列。

  积极引入社会资金。该镇始终坚持以“嘘寒问暖”式的服务理念,询问在外旌阳籍优秀企业家是否存在困难、简介家乡的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并通过乡贤理事会鼓励在外的旌阳籍优秀企业家在旌办厂,吸引优秀的人才回乡创业就业。

  稳健推进金融帮扶。为有效巩固脱贫人口收入,带动脱贫人口发展生产、稳岗就业,该镇积极同县农村商业银行对接,为脱贫户发放小额信贷贷款。截止目前,该镇共有7个村26户脱贫户收益,累积发放贷款共100多万元,主要用于发展种养业,极大促进了乡村产业发展,提升乡村振兴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