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党建综合

旌德县人社局:调解促和谐 止争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2-11-03 11:20:17 编辑: 县人社局 访问次数:1386 字体大小:

为切实保障劳资双方合法权益,共度疫情难关,维护县域劳动关系和谐稳定,旌德县人社局劳动仲裁院加强人员配备,创新工作思路,本着“以人为本,调解优先,服务优先”为工作重点,结合实际,与时俱进,提高仲裁立案前调解成功率。

在日常工作中,仲裁院工作人员热情接待每一位来访人员,对申请仲裁的,立案前先从情、理、法多方面对双方进行讲解,引导双方协商,将矛盾消灭在萌芽状态。确实经过多轮沟通确实调解无效后,再行立案仲裁,此举大大降低了当事人维权成本,提高了劳动纠纷处置效率。10月份成功案前调解劳动争议7起,涉及员工8人,涉及工资报酬、经济补偿金等共计75108元。

接下来,县人社局劳动仲裁院将持续做好劳动争议调解处置工作,争取提高全年劳动仲裁调解率达70%以上,以创建更和谐的劳动关系来促进全县经济社会的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