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党建综合

旌德县蔡家桥镇:多举措抓好党建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22-11-04 20:15:31 编辑: 蔡家桥镇 访问次数:1345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旌德县蔡家桥镇持续抓紧队伍建设工作,多种方式锻造党建工作“攻坚队”。

加强镇党委班子自身建设。坚持“强素质、重作风、严制度、抓落实”的工作思路,实行“1+1+N”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制度,为8个村落实一支由党委书记及班子成员、平台负责人、机关工作人员组成的党建工作“攻坚队”,认真落实联系指导工作,做到深入调查研究、密切联系群众、协调解决问题,及时总结经验,提高支部建设水平。

全面落实“一肩挑”。把“一肩挑”工作作为创建工作的“硬指标、硬任务、硬杠杠”,按照“走访谈话、分类施策、严格程序、保持稳定”的思路,逐村研究制定“一肩挑”方案,村“两委”换届后,100%实现“一肩挑”,党组织书记平均年龄由53.75岁降至43.87岁。

举办“党组织书记擂台赛”。镇党委定期召开村书记例会,8名村党组织书记上台“打擂”,汇报上月党建工作完成情况,查摆问题找短板,谋划下一步党建工作思路,真正让党组织书记把党建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